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邀洪蘭談大腦與品德

1:binary?id=qSaACtdM9Dql9cp7Xba1midtdfEoJrrWVcazuL3SRn8cK1XVc1IaIp09KpkAtput:洪蘭教授將到澳大進行演講
洪蘭教授將到澳大進行演講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邀請台灣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擔任博雅學習系列講座第二十一講──“大腦與品德”的主講嘉賓,分享她對神經認知的認識,講述大腦與人文品德的關係。講座將於十月九日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洪蘭教授是台灣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亦是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她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其後進入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擔任加州大學河濱校區研究教授,一九九二年返台任教及發展。近年,洪蘭有感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則是教育的根本,於是致力推廣閱讀習慣,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城鄉近千所的中小學,做推廣閱讀的演講。 

此外,洪蘭亦致力於科普書籍譯作,至今已翻譯五十多本生物科技及心理方面的書籍,曾獲多項獎項及榮譽,如二○一一年華人峰會華人領袖終身成就獎、第五屆吳大䣭科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金籤獎”等。

澳大主辦的“博雅學習系列講座”旨在通過社群教育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培養學生擁有人文素養及正向的生活態度。講座將於十月九日(星期四)下午三時在澳大新校園劉少榮樓(E4) G078室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留座及查詢可與澳大學生事務部胡小姐聯繫,電話:八八二二  四八四二,電郵:candywu@um.edu.mo。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26/09/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