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星辰大海隊”勇奪第八屆澳大普通話辯論賽冠軍

1:binary?id=5_2FgB4FZdVqOlhZDSMeadXPK4ck6_2FAd1oSw3ShP3nJu3bZp3fpikjMQ_3D_3D:澳大教務長彭執中頒發冠軍獎項
澳大教務長彭執中頒發冠軍獎項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5_2FgB4FZdVqOlhZDSMeadXPK4ck6_2FAd1o_2FRMK4BO5N86nZqgUMwy5SQ_3D_3D:大合照
大合照
Photo Download

由澳門大學和澳大學生會贊助,澳大普通話辯論隊主辦,澳大學生會普通話辯論學會承辦的第八屆澳大普通話辯論賽經過一個月的比賽,日前總決賽上就“‘韜光養晦’和‘鋒芒畢露’誰才是現今社會生存之道”展開論辯
,最後由“星辰大海隊”奪取冠軍。隨著澳大“四位一體”教育模式的推廣,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辯論賽,提升同學們的語言表達和邏輯思維能力,同時增強其社會責任感。

本屆賽事採用了2013馬來西亞德教聯合總會主辦的世界大專精英辯論邀請賽的賽制,邀請澳大普通話辯論隊主教練、傳播系教授尹德剛,法學院助理教授邱庭彪,校長室行政主任、學生事務長特別助理、普通話辯論隊顧問張學森,普通話辯論隊教練劉京京,馬來西亞著名辯手胡漸彪以及香港著名辯手邱晨等擔任評委。

參賽的三支隊伍以當今社會為背景,就“鋒芒畢露與韜光養晦何者才是生存之道”議題展開辯論。經過一番唇槍舌劍的攻防戰,最後星辰大海隊以相對穩定的表現勝出,“辯論A隊”獲亞軍,“辛言辛隊”獲季軍;“星辰大海隊”三辯、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的李嘉琪獲得全程最佳辯手獎,“辛言辛隊”四辯、教育學院一年級的姜逸雪獲最佳新人獎。澳大教務長彭執中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為冠軍“星辰大海隊”頒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07/0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