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澳門研究中心與文化局合辦羅明堅《中國地圖集》學術研討會

1:binary?id=g0VZ_2BkDRNui31eWn2pD9p9Ny2yBfnHRimgNYp6uui8_2F0V3MBR_2BvT8w_3D_3D:羅明堅《中國地圖集》學術研討會
羅明堅《中國地圖集》學術研討會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與澳門文化局合辦的“羅明堅《中國地圖集》學術研討會”將於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主要議題包括羅明堅《中國地圖集》探析、羅明堅與中西文化交流等。是次研討會將深入探討羅明堅《中國地圖集》的學術價值,充分挖掘早期傳教史的相關史料,以促進中外學術研究的互動與交流。

通曉漢語的歐洲漢學家羅明堅是明代最早進入中國內地的耶穌會士,也是西方首次出版的《中國地圖集》繪編者。《中國地圖集》原藏於意大利的羅馬國家檔案館,至一九八七年被發現。該地圖集首次向西方介紹了中國的地理地貌和行政建構,是天主教來華史和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文獻。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十三位來自海外及兩岸四地的著名學者出席及發表論文,包括:德國慕尼黑大學漢學研究所普塔克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海外漢學研究中心張西平及金國平教授、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汪前進研究員、台灣中央研究院陳宗仁研究員、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歷史系薩安東及湯開建教授等。

研討會以普通話及英語進行,現場設有即時傳譯,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三八二。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27/02/2013